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运志副主任深入田林县开展调研活动

黄运志副主任深入田林县开展调研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8-05-07 08:37  阅读:580251次  作者:冯 军  编辑:韦彩练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3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应邀出席田林县2018年“壮族三月三﹒吼敢” 壮剧节活动。期间,黄运志还深入田林县水利局等单位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切实为基层单位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田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丽色陪同调研。

 

  田林县“三月三﹒吼敢”习俗堪称壮族传统社会生活的活化石,人们通过访亲友、赛山歌、演壮戏、开展壮剧展演、千人百家宴、专题歌会、特色美食展销会、原生态民族歌会等系列活动,彰显了壮族人民真诚质朴的品格。“吼敢” 系列活动增进了屯与屯、村与村、乡与乡人们的情感交流,增强了民族团结,促进了社会和谐,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黄运志希望田林县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把“吼敢”这一田林特有的传统民族文化活动进一步传承好、发展好,不断为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作贡献。

 

  在田林县水利局调研座谈时,黄运志对总投资1560万元、覆盖人口近2万人的该县历史文化名镇——田林县定安镇集镇供水工程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十分关切和关心,在听取县水利局和有关乡镇领导和同志对该项目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项目推进取得的成效。她希望县、乡两级政府和县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加强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加强对项目的跟进和推进,及时组织力量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与区、市有关方面的联系、沟通和对接,确保工程项目6月中旬通过评审、完成施工招投标工作,8月份开工建设,12月底至明年春节前完工并试水投入使用。她勉励大家要树立信心,确保项目成功,以实际工作成效造福当地百姓。

 

  在田林县调研期间,黄运志还就该县定安镇风貌街建设项目、央荣水库建设项目等建设思路和建议与田林县有关领导同志交换了意见。□冯 军 图/文

 

图为黄运志副主任(右)在田林县水利局调研座谈

 

图为黄运志副主任(前排左三)观看壮剧展演后与演员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