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执法检查

www.gxbsrd.gov.cn  2018-05-08 09:08  阅读:581649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5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下简称《教育法》)情况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各有关单位、学校贯彻实施《教育法》的情况汇报,助推下一步工作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编办、百色职业教育中心、百色学院、百色高级中学、市爱新小学、右江区第一幼儿园等20个有关单位、学校的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职能和本校实际,汇报了贯彻实施《教育法》的情况,并就如何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贯彻实施《教育法》,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各有关单位、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化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教育强国建设。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从百色革命老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现状出发,做好《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坚持依法治教,推动百色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要注重挖掘和弘扬民族文化,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和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了解民族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助推民族文化代代相传、源远流长。要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资源均衡配置,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特殊教育和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