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www.gxbsrd.gov.cn  2018-05-08 09:09  阅读:579738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强调

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5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杨明刚、黄善平,秘书长方立斯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宪法学深学透,学到实处,使宪法精神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变为人大依宪履职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宪法为根本依据,在市委的领导下,继续探索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有效路径,努力使出台的每一部地方性法规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志、解决实际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宪法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违宪违法行为,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加快推进法治百色建设。要依照宪法和法律,进一步加强人事任免工作,严格落实向宪法宣誓制度,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宪法观念。要把学习宣传宪法纳入代表培训和机关干部培训计划,推动代表和机关干部带头学习宪法,准确把握宪法精神,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站、宣传栏等各类宣传载体宣传宪法,精心组织好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会上,韦瑞灵等5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韦 洁


图为学习会现场

图为李洪新同志作中心发言

图为黄耀光同志作中心发言

□本版图片均由沈家共 陈萍萍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