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我市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执法检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我市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执法检查

www.gxbsrd.gov.cn  2018-05-09 09:20  阅读:573104次  作者:王桂友 覃文彬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5月7日到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检查组到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等形式全面了解该法律在我市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出席并主持8日举行的座谈会。


  本次执法检查在全面了解法律实施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司法行政机关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进行行政审批以及履行监督管理、指导职能的管理情况;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部门和单位在保障律师的知情权、会见权、阅卷权、调查取证权、评审权、听取律师意见的履职情况;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专业化和品牌化建设情况;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情况;律师协会履行行业管理职责情况;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职能作用情况;律师队伍建设及依法规范职业情况。


  在座谈会上,卢献匾肯定了我市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充分肯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实施以来在推动法制建设、社会文明进程取得的巨大成就;要善于总结、借鉴和吸收宝贵经验,推动工作更好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问题办法,注意预测、防范和化解新矛盾;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和制度化建设,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的贯彻实施。□王桂友 覃文彬

 

图为检查组在市第二看守所检查贯彻落实律师法情况。

图为检查组在锐州律师事务所实地检查并与部分律师座谈交流。

图为检查组在百色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贯彻实施律师法工作情况汇报。

 

                                                                 □本版图片均由许慧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