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8-05-11 09:13  阅读:581308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5月10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杨明刚、黄瑞琼、黄善平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项目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了《百色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实施对百色摆脱贫困、跨越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政策研究、运用和落实,在国家战略中找准百色的落点,力争规划实施使百色后发展的被动状况有明显改变。要加紧争取建立国家和自治区两个层面的组织机构和工作协调机制,尽快明确市级左右江办的编制和职能,建立国家、自治区、市、县四级联动工作机制,为规划的实施提供充分的组织领导和推动力量。要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尽快出台百色市贯彻实施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的具体工作方案,切实将规划的实施与国家新战略紧密结合,争取新的政策支持。要积极争取国家层面补助资金和自治区层面发展资金,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通过市场化的运作,吸引更多的资本参与老区的建设。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切实将规划实施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从规划中谋划项目,强化措施,优化服务,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着力构建技术先进、节能降耗、生态环保的生态型铝产业发展模式,向国家争取另行安排百色生态铝产业示范基地节能降耗指标。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紧争取创建百色重点开发开放示验区,扩大对东盟开放,深化和周边省、市合作。要开展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实施情况3周年评估,总结成绩和经验,找出差距和原因,找准下一步工作切入点,对规划实施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制定《百色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对规范城市秩序,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建设城市文明,提高城市形象等都具有积极的意义。会议要求,要继续紧扣立良法、促善治、求实效的工作主题,充分吸纳各位委员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扎实做好进一步的修改、论证、报批等各个环节工作,力争出台人民满意、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法律文本,为法治百色建设做实做好每一项立法工作。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分组讨论现场

图为李联成作任职表态发言

 

                                                  □陈萍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