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人大信访工作现场会在西林县举行

百色市人大信访工作现场会在西林县举行

www.gxbsrd.gov.cn  2018-05-12 11:54  阅读:582215次  作者:罗朝娇 谭彩娟 王显达  编辑:陈 杨  来源:西林人大网 

    5月11日,百色市市人大信访工作经现场会在西林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处处长李科全到会指导。西林县委书记冉光富致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农建华在会上作西林人大信访工作经验介绍。

 

    农建华指出,西林县人大常委会自2016年换届以来,积极探索基层人大信访工作新思路新举措,通过领导力量到位、制度体系到位、代表履职到位等“三个到位”和强化接访受理、强化综合分析、强化交办督办等“ 三个强化”,促使全县人大信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满意度达到98.5%。今后我们将以此次全市人大信访工作现场会在西林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的先进经验,紧紧围绕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继续探索,与时俱进,推动人大信访工作上迈出新步伐。

 

    黄瑞琼对各县(市、区)结合本县实际,创新举措,特别是对西林县在人大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西林县在人大信访工作中积极探索,敢于实践,通过“三个到位”和“ 三个强化”等工作措施,形成了可推广的西林经验。各县(市、区)要学习借鉴西林人大信访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要明确职责,在依法履职上有新作为;要提高站位,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有新作为;要找准定位,在服务常委会监督工作上有新作为;要聚焦发力,在依法规范程序上有新作为;要践行宗旨,在推动问题解决上有新作为;要把握矛盾,在维护公平正义上有新作为;要加强领导,在信访责任落实上有新作为;要加强培训,在提高信访干部素质上有新作为;要完善制度,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上有新作为,努力开创全市人大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我市实现两个建成、建设法治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科全对西林县人大信访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做好全市当前信访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西林县普合苗族乡新丰村“人大代表之家”信访接待室实地参观人大信访工作,观看西林县人大信访电视专题片和县人大及乡镇人大信访工作的图片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洪新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信访室负责人,西林县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罗朝娇 谭彩娟  王显达 图/文

 

 

图为新丰村“人大代表之家”信访接待室现场

图为人大信访工作现场会

图为黄瑞琼在会上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