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善平副主任到市住建委市市政局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黄善平副主任到市住建委市市政局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8-05-16 09:27  阅读:577843次  作者:胡晓宁  编辑:韦艳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分别到市住建委和市市政局开展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班付年、副主任委员韦林平等参加调研。


    黄善平一行实地考察了百色起义纪念公园创5A级旅游园区建设和南昆铁路纪念碑搬迁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分别来到市住建委和市市政局,与相关领导和业务科室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两个部门关于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黄善平充分肯定了市住建委和市市政局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视,落实领导,安排专人规范有序的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黄善平强调,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要求和愿望,是代表人民行使当家做主权利的重要形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维护好代表的权力,认真抓好代表建议的办理。一是要规范、按时办结并及时答复代表;二是办理过程中要主动与代表沟通联系,征求代表意见,通报情况,增进理解,提高代表满意度;三是要加强横向沟通联系,与相关部门配合,把代表建议办实办好;四是要结合部门职责,延伸拓展,认真解决好代表和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胡晓宁 图/文

 

图为黄善平考察百色起义纪念公园建设情况

图为黄善平在市住建委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