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www.gxbsrd.gov.cn  2018-06-02 09:49  阅读:567358次  作者:胡晓宁  编辑:黄 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委托,5月31日至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黄善平副主任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田东县、平果县、田阳县和右江区等各县(区),现场查看多处重要工业企业废气处理排放设施,及建筑工地、城乡道路扬尘以及部分乡村垃圾转运站。6月1日下午,检查组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汇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黄善平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履职第一年就对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消减扬尘、餐饮油烟、机动车排气等城乡大气污染排放;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产业结构转型;要坚持推进执法能力建设,加强环境执法刚性;要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创建良好社会氛围。□胡晓宁 图/文

 

图为检查组现场检查田东石化工业园区废气处理情况。

图为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