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运志深入扶贫联系村田阳县巴别乡新平村调研

黄运志深入扶贫联系村田阳县巴别乡新平村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8-06-15 11:03  阅读:566219次  作者:陆芸霞   编辑:韦艳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深入扶贫联系点——田阳县巴别乡新平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了解新平村扶贫产业特色水果种植基地管护情况、企业帮扶贫困户种植基地产业道路建设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讨论有关事项。


在新平村陇谷屯特色水果种植大户覃斌海种植基地,贫困户覃斌海对黄运志不遗余力地帮助他联系企业帮扶建设产业道路表示感激,他感谢黄运志给他带来一条了“致富路、幸福路”。为了不辜负黄运志副主任对他发展特色水果产业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将要原来的30亩水果种植面积扩种到50亩。黄运志听了表示十分高兴,她希望覃斌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发展特色水果种植发家致富。


随后,黄运志来到新平村特色水果种植基地察看水果种植管护情况。当看到产业基地有不少杂草影响果苗生长时,她要求乡政府、村两委要抢夺时间,组织群众争取6月底前做好特色水果种植基地的除草、松土、施肥等工作,做好基地的管护工作。


最后,在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运志就扶贫产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听取了新平村工作情况汇报。黄运志对新平村产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强调当地党委政府、村两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想方设法加大力度做好特色水果种植基地的管护工作,要排除万难,树立信心,把这一特色水果种植示范基地打造成功。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宣传发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共同搞好特色水果种植基地建设。


会上还就贫困户易地搬迁、百色浙江商会产业扶贫助农增收爱心捐赠活动筹备工作等事项进行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  军,田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丽梅陪同调研。□陆芸霞 图/文


图为黄运志在贫困户覃斌海种植基地调研

图为黄运志主持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