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武红率队调研防汛备汛和河长制工作

周武红率队调研防汛备汛和河长制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8-06-17 23:05  阅读:575265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陈 杨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6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副市长罗试坚率队调研我市防汛备汛和河长制相关工作。

 

  在市水利局河长制办公室和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周武红、罗试坚详细了解了我市主要江河湖库水质情况、市县乡村四级河长的责任和职责、全市河长制工作实施情况及当前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随后,周武红、罗试坚分别到澄碧湖水源地保护区和龙须河,实地调研防汛备汛和河长制工作。

 

  在澄碧河水库,周武红现场察看了水库水位,了解大坝运行、水情流量、防洪堤建设及溢洪道建设等情况;坐船巡查澄碧河,现场了解河长制工作落实和澄碧河综合治理及截污治污情况。

 

  周武红在调研时就做好防汛工作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及时科学做好雨情水情的预警预测,加强调度和会诊,完善好防汛预案,备齐备足防汛抢险物资,进一步加大值班和巡查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周武红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做好水环境治理的重要制度保障,是筑牢水生态屏障的现实需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河道管理与保护长效机制,强化监督问责力度,切实发挥河长制在提高水环境质量、改善水生态环境中的作用,确保我市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