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阙建林副主任到田林县开展“换位沉底”活动

阙建林副主任到田林县开展“换位沉底”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8-06-19 11:41  阅读:570026次  作者:黄 飞  编辑:韦艳阳  来源:田林县人大网 

    6月12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率队到田林县开展“换位沉底”活动,深入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和顶孟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向彩葵参加活动。


    阙建林副主任首先来到他的扶贫联系点八渡瑶族乡顶孟村,实地走访贫困户,组织召开座谈会,和乡、村干部群众一道共商顶孟村脱贫攻坚工作。近几年来,在他和有关后援单位的重视支持下,顶孟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通屯道路已经全部实现硬化,甘蔗、油茶、杉木、中草药等支柱产业面积不断扩大,覆盖贫困户100%,亮化工程已覆盖全村80%的农户,2016年全村贫困发生率已降到了1.5%以下。
在贫困户韦业安、罗成义家中,阙建林详细询问他们脱贫摘帽以来的生活变化,当听到这两户每一年都不断扩大甘蔗种植面积,去年榨季甘蔗收入就比2015年增加近一倍时,阙建林高兴地表示:这就是上级大力推行产业覆盖的原因,这是确保贫困户有稳定收入来源的重要保证。


    在村部,阙建林召集乡、村干部、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队进行座谈。阙建林认真听取了包村乡领导、村两委和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他指出,顶孟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能充分结合村情实际,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团结一心,按照既定目标和思路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针对当前工作,他强调要抓好五个方面。一要抓好产业发展,按照贫困户产业覆盖100%的要求,想方设法下真功夫、下细功夫,对每户贫困户的产业再梳理,再核实、再推进,确保万无一失。二要抓好村集体经济,多从发展产业上找思路、挖潜力,村里面提出的种桑养蚕和养蜂都是很好的思路,要下大力气把产业办成、办好,解决村集体经济后继乏力的问题。三要抓好控辍保学,把扶智作为脱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教育的基础工作,学校的建设,农村教师的培养要常抓不懈,对全村贫困户适龄儿童要逐户进行建档,确保不漏一人。四要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校广播、各村屯公示公告栏、印发政策宣传小册子,切实加大扶贫领域有关政策和工作推进情况的宣传,让大家都能熟悉和掌握政策。五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工作思路开阔、后援力量强大和村两委熟悉村情、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随后,阙建林一行还深入利周瑶族乡、浪平镇、百乐乡、定安镇、八桂瑶族乡的易地扶贫搬迁点,了解田林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以及贫困户居住环境,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田林县关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阙建林指出,田林县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工程质量管理,加快工程实施进度,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制定限时结办制度,提高工作效率。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细化实施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坚持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问题,全面深入梳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黄 飞 图/文

 

图为阙建林在八渡瑶族乡顶孟村开展座谈

图为阙建林(左二)在八渡瑶族乡顶孟村入户了解情况

图为阙建林实地调研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情况

图为召开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