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重走红军路、探寻真良红色足迹”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重走红军路、探寻真良红色足迹”

www.gxbsrd.gov.cn  2018-06-26 11:27  阅读:573578次  作者:罗纯章  编辑:陈萍萍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25日,市人大机关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方立斯同志的率领下来到田东县思林镇真良村重走红军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探寻真良村当年的红色足迹,聆听红军故事,体验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刻感悟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

 

    同志们身着红军服来到田东县思林镇真良村,列队接过红七军一、二纵队的军旗寻访红军足迹。聆听当地干部讲述当年的红军故事,随后,大家参观了真良右江赤卫军兵工厂旧址、真良村革命史布展、真良村沙盘模型及30多件陈列展品等,沐浴红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方立斯同志带领大家在邓小平在田东县真良旧居里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

 

    每到一处,大家认真聆听了老师作现场点评讲解,体验到革命先辈在艰难困境下不懈斗争、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感悟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体验到革命先辈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保持与群众血肉联系的优良作风;体验到革命前辈实践群众路线、为人民幸福奋斗牺牲的革命精神。

 

    此次重走红军路,同志们不仅感受到中国革命艰辛而伟大的历程,同时更加明确了自身的目标,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怕苦累,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强化执行力度,认真履职,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罗纯章 图/文

 

图为列队传接军旗

图为重走红军路

图为参观兵工厂旧址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