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旧石器遗址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召开

《百色市旧石器遗址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8-06-23 08:09  阅读:571330次  作者:王桂友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百色市旧石器遗址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黄瑞琼出席会议。


  据悉,百色市旧石器遗址集中分布在百色盆地,主要分布于长约100公里、宽约15公里的百色盆地右江沿岸的右江区、田阳县和田东县境内的第四级阶地上,分布地点多达上百个。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获得的石制品标本约有8000件。


  会上,市人民政府、市文新广电局相关领导就百色市旧石器遗址保护工作、《百色市旧石器遗址保护条例(草案)》起草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法制办、市发改委和右江民族博物馆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就立法可行性、必要性和依据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百色旧石器遗址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加快遗址保护立法工作,为更好保护遗址提供法律依据。要继续高水平做好调研工作,学习区内外好的做法及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遗址文化内涵,进一步加强研究、保护和发掘工作;要高质量开展好立法相关工作,做好规划,加快立法进程,确保遗址保护开发科学有序。□王桂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