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杨明刚到靖西市武平镇开展精准扶贫课题调研暨“换位沉底”“走改解”活动

杨明刚到靖西市武平镇开展精准扶贫课题调研暨“换位沉底”“走改解”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8-06-27 09:30  阅读:572002次  作者:梁星波  编辑:陈 杨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根据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活动部署安排,6月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率调研组到靖西市武平镇仙奉村围绕精准扶贫课题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并开展“换位沉底”及“走改解”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零达将参加活动。

在“换位沉底”及“走改解”期间,杨明刚首先召集村“两委”班子及村党员代表,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鼓励他们不仅要争做共产党员的先锋队,更要争做脱贫攻坚的先锋队,为仙奉村如期实现脱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随后,又组织召开村民座谈会,与贫困户代表交心谈心,切实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求,征求对精准扶贫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杨明刚高度关注仙奉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他先后深入到贫困户赵元块、赵元降家中,认真查阅了帮扶手册、查看养殖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所需,并动员贫困户家中辍学学生返学。在听到两名辍学生表示愿意重返校园时,杨明刚强调,武平镇党委政府要立刻与学校做好对接,确保辍学学生顺利返学。

最后,杨明刚来到武平镇政府,听取镇领导汇报了今年以来武平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工作计划和预期目标,并共同商定脱贫攻坚工作措施。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进一步摸清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根据不同情况,分类制定脱贫计划,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干在实处,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要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来抓,并且作为难题来破解。要始终把“两不愁、三保障”当作脱贫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政策落实,确保贫困户吃不愁、穿不愁,住房有保障、义务教育有保障和基本医疗有保障。要坚持立足脱贫攻坚工作,抓好长远发展,不断强化自身造血功能,统筹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确保武平镇既能按期脱贫又能永久脱贫、脱贫后不返贫,致富路越走越好、越走越宽畅。□梁星波 图/文


图为杨明刚动员贫困户辍学学生返学

图为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