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8-06-29 09:16  阅读:564464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陈 杨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6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李拥军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我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主持27日召开的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发改委、工信委、农业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等有关单位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呈高开稳走态势,呈现出工业生产持续回暖、服务业保持快速增长、农业经济稳中有升、投资增速有所回落、财政收入稳步增长、企业上规入统节奏加快等特点。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2018年上半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预算执行进度和实际效果,并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建议,我市要立足农业资源优势,不断加大农业品牌化发展力度,着力打造本地农产品知名品牌;要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区域电网,发展铝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要推进服务业加快发展,促进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协调发展;要推动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支持发展各类市场主体,深挖税源潜力,培植后续税源;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