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8-06-29 09:18  阅读:573476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陈 杨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6月28日,百色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杨明刚、黄瑞琼、黄善平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联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百色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百色市城市停车设施与停车秩序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会议指出,以上两部条例草案的制定,将对规范城市秩序、改善城市环境、建设文明城市等形成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油茶产业发展的决定(草案)》。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加快推进全市油茶产业发展的决定,旨在推动百色油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充分发挥油茶产业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实现油茶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百色市铝产业二次创业实施推进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百色市铝产业二次创业实施推进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找准抓手,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铝二次创业”的决策部署,强化目标任务落实,制定完善相关计划和配套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铝二次创业”,着力提升铝产业精深加工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实现铝产业发展新突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并对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会议强调,审判机关要加强法律学习宣传、加强行政审判能力建设、完善诉讼服务措施、畅通案件受理渠道,提高行政审判质量与效率,积极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落实,扎实推动“受案难、审理难、执行难”突出问题有效解决,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加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千方百计增加资金投入,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执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培养使用好民族干部,凝聚起全市各族人民同心协力建设百色家园的内生动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市。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韦 洁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第一组审议 

图为第二组审议 

图为第三组审议 

图为第四组审议 

图为新任命的罗卫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作表态发言 

                                                                                 

                                                                               □本版图片均由沈家共 陈萍萍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