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中院赴深圳中院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百色中院赴深圳中院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www.gxbsrd.gov.cn  2018-07-12 16:42  阅读:570141次  作者:林 杰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中院政治部 

    7月9日,百色中院党组副书记农良邦率中院政治部主任和田东法院等5个基层法院院长、副院长一行8人到深圳市中院及南山区法院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促进两级院领导革新理念,推动思想大解放。


    当天上午,农良邦副书记一行在深圳中院召开座谈会,深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谦出席会议,深圳中院研究室、审管办、干部处、执行局实施处、科技信息处部门领导、南山区法院、龙岗区法院、坪山区法院相关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张谦主任对此次百色法院的来访表示诚挚地欢迎,并由相关部门领导详细介绍了深圳中院司法体制改革、审判流程管理、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随后,农良邦副书记对百色市市情、百色市法院概况及近年来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双方对工作理念、方法、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南山区法院、龙岗区法院、坪山区法院相关院领导对百色法院跟班学习人员的学习工作情况给予极大地肯定,百色中院办公室副主任梁仓吾代表第一批跟班干警在会上发言,表示这次跟班对自己的成长受益匪浅,回去后要将学到的知识、创新的精神和先进的理念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据悉,百色市切实抓住“深圳—百色对口协作帮扶”的机遇,在市委政法委的统一推进部署下,与深圳市达成互派政法干部(警)交流挂职锻炼协议,每年百色政法系统派出2期干部(警)到深圳对口单位进行锻炼,每期时间为3个月进一步加强百色与深圳政法部门的沟通、合作。今年4月份,百色市政法系统第一批人员到深圳进行跟班学习,百色中院、田东县法院、田阳县法院、德保县法院、靖西市法院5名年轻优秀干警分别到深圳中院、南山区法院、龙岗区法院、坪山区法院跟班学习。


    座谈会后,张谦主任陪同农良邦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深圳中心新升级的诉讼服务中心,展示了新诉讼服务中心强大的信息化功能。当天下午,农良邦副书记一行到南山区法院参观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及位于该院的深圳市法治建设成果展。


    百色中院作为全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面对革命老区的实情,激增的案件,党委和群众对法院更高的要求和期待,院领导带领广大干警“勤练内功、外借智力”,用足 “深圳—百色对口协作帮扶”的政策,通过向深圳法院学习,开拓了视野,有利于大力提高审判质效,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为百色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林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