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驻桂部分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到我市调研

驻桂部分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8-07-21 14:53  阅读:569157次  作者:卢 茜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7月20日上午,驻桂部分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2018年年中专题调研座谈会在百色召开,代表们听取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汇报,并结合实地调研掌握的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桂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刘庆宁,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大代表汇报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以及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认为,百色市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结合调研情况,调研组建议百色进一步强化政府引导,科学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强化品牌战略,注重产业融合,加强人才引进培养,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不断推动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同时,要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合理开发利用自然生态资源,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破解生态宜居乡村建设难题,努力打造优质的农村生活环境。


  调研组指出,百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地方实际,针对不同发展区域、不同类型的村庄,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要认真研究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负责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


  座谈会前,调研组先后前往右江区、田阳县、田东县、平果县、德保县、靖西市等6个县(市、区),采取现场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就我市特色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实施脱贫惠民富民等内容进行调研。□卢 茜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本版图片均由沈家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