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中院迅速学习贯彻黄海龙院长在乐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百色中院迅速学习贯彻黄海龙院长在乐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www.gxbsrd.gov.cn  2018-07-25 10:49  阅读:560397次  作者:黄晓莹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市人民法院 

    7月23日上午,百色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黄海龙院长7月21日至22日在乐业调研“基本解决执行难”暨扶贫工作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当前工作作出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主持并讲话,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7月21至2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到乐业县调研指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及脱贫攻坚工作,就百色乐业的脱贫攻坚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出了强调和要求。


    学习会上,刘红云详细传达学习了黄海龙院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全市法院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及脱贫工作进行了研判。刘红云强调,自治区高院党组对百色两级法院给予了高度重视、关心和大力支持,这是压力也是动力,全市法院要把压力变为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好黄海龙院长的讲话精神,把工作做实做好,不辜负高院党组的厚望。


    会议特别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市法院当前要全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举全院之力抓好执行攻坚工作。全市法院要采取有力措施,决战执行工作,落实专人分别负责执转破、预评估、台账的装订、整合、补录、宣传等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指标做细做实做好。二是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当事人救助要及时,主动灵活,特事特办,简化手续和程序,便民利民。三是充分运用行政拘留等强制措施。对符合法定条件的老赖依法启动强制措施,提高执行效率和威慑力。四是落实责任并加强督查。中院领导分别组成四个工作督导组,即日起开始对各基层法院进行督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部署精准落地、取得实效,对工作不力不完成工作任务的,坚决问责。□黄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