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自治区高院梁梅副院长带队到百色法院开展终本案件专项评查暨召开百色终本案件评查工作反馈会

自治区高院梁梅副院长带队到百色法院开展终本案件专项评查暨召开百色终本案件评查工作反馈会

www.gxbsrd.gov.cn  2018-07-31 11:56  阅读:566106次  作者:李荣想 韦妃婕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26至28日,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梅率第七评查组一行6人对开展终本执行案件开展专项评查活动,并召开百色终本执行案件评查工作反馈会。百色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美逢、执行局局长李荣想陪同评查。


    评查组共抽查百色两级法院837件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的案件,评查组实地评查了三个基层法院右江区法院、靖西市法院、平果县法院,全市13个中、基层法院均采用所有案件移送并随机抽取的方式统一进行评查。每至一地,评查组均召开评查工作反馈会,反馈各法院终本执行案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以达到督导到位,落实到位的效果。


    评查组认为,百色市两级法院根据区高院的部署和安排,按时间、按要求进行了终本案件的自查自评工作,采取全市法院交叉检查、专项评查组评查的方式,对终案件的自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并指出百色市两级法院已经打破“单打独斗”的局面,举全院之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方法得当、措施有力。同时,也存在全市法院发展不均衡的问题,田阳、平果两法院做得比较好,终本案件办理较为规范,符合相关法律、司法解释的要求,其他法院仍有需要整改的地方。全市法院要统一终本案件整改和办理的标准,达到终本案件件件合规。


    百色中院黄美逢副院长在反馈会上表示,市中院将此次评查工作结果反馈给各法院,要求各法院必须按照评查组查找出的问题一个个整改,线上线下同时补全,全市法院互帮互助,换思维、换理念,巧干实干,稳扎稳打,一鼓作气,共同攻坚克难。□李荣想  韦妃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