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办公室:强化服务参谋协调 打造高效政府机关

市政府办公室:强化服务参谋协调 打造高效政府机关

www.gxbsrd.gov.cn  2018-08-02 08:56  阅读:565800次  作者:黎炳锋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今年以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开展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化服务、参谋、协调三大工作职能,努力打造高效政府机关。


  强化服务工作,努力实现“零失误”。突出抓好“办文、办会、办事”这一重点,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在为领导决策、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做好服务工作。今年以来,不论在办文标准化、规范化上,还是在保证上级安排和领导要求的落实上,或者是在重要信息的迅速传递上,都取得了“零失误”的好成绩。


  强化参谋作用,努力为领导决策提供正确依据。市政府办领导班子针对办公室事务繁杂的情况,积极把做好领导参谋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在纷繁复杂的事务中,认真梳理,给市政府领导提供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在关键问题、关键环节、关键时刻都能积极做好市政府领导的参谋工作。


  围绕“全市一盘棋”大局,强化协调工作。针对办公室担负协调工作这一职责,主动纵向横向联系,做到上传下达无障碍,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如建立政府办公室系统网络群,加强与各县(市、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确保信息畅通。 □黎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