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

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8-08-03 09:05  阅读:568254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8月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相关要求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部署下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市长石国怀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大气污染及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加大工作力度,竭尽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健全工作机制,协调联动,形成共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新格局。要科学施策,精准发力,精细化监管,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攻坚行动措施。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查执法,严肃考核问责,确保圆满完成自治区下达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重点、持续加力,着力抓好顶层设计,提前谋划提前部署。要着力抓好工业污染防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企业污染排放整治工作,狠抓“散乱污”企业和重点行业整治;着力抓好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加强道路养护和硬化,提升县级道路保洁。要着力抓好面源污染防控,深入开展扬尘综合整治,加强对道路扬尘、扬尘车辆的监控,尽快解决建筑垃圾消纳场问题,严禁秸秆和农村垃圾露天焚烧,同时尽快划定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要加强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加入“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市扬尘整治办就城区扬尘整治专项工作进行发言,右江区就城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进行发言。□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