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部署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市政府部署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8-08-04 15:59  阅读:566393次  作者:韦 洁 黄丽雅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8月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总结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设市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副市长罗试坚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试坚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改革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准改革方向,守住改革底线,尊重农民意愿,把握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方法,稳妥有序推进改革。要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摸清家底,明确权属,健全管理制度,管好用好集体资产。要抓好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积极探索实践,及时总结经验,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要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创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工作取得实效。

 

  自治区农业厅经管总站副站长韦英妹应邀到会,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政策出台的背景及过程、改革的总体要求、改革的重点工作、改革的工作步骤及内容等四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韦 洁  黄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