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办从严从实开展“四个大兴”活动

市政府办从严从实开展“四个大兴”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8-08-05 14:36  阅读:559819次  作者:黎炳锋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在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中,市政府办公室按照打造“五个过硬”领导班子的要求,不断推进“四个大兴”活动向深层次发展。

 

 大兴学习之风,提高班子成员理论水平。市政府办领导班子注重抓好理论学习,制定计划、选好篇目,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参观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特邀专家、学者讲课等方式,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大兴解放思想之风,树立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市政府办领导班子一致认为,要加快百色发展,领导干部必须解放思想,只有具备适应时代发展的理念和思维,才能够胜任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7月6日,市政府办领导班子开展解放思想对标大讨论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书面对标发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就自身存在差距作了分析。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办事效率。市政府办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到右江区、田阳县、田东县、平果县相关企业了解督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整改情况,班子成员分别到各科室与普通干部沟通,到扶贫联点开展“换位沉底”活动。

 

  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倡导讲实话办实事讲实效。市政府办领导班子重视抓落实、敢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强调要务实高效做好领导参谋,及时上传下达,处理好来文发文等工作。为了推进深百产业园区扶贫项目工作,由市政府办牵头的深百产业园领导小组办公室每个星期召开一次协调会,解决7个问题,每周到现场调研一次,推行“百日攻坚行动”,采取“737工作法”等措施,工作效率明显提高。□黎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