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开展乡村医疗卫生服务队伍建设大调研

我市开展乡村医疗卫生服务队伍建设大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8-08-12 11:57  阅读:562851次  作者:杨晓毅 杨文鑫  编辑:陈萍萍  来源:右江日报-百色新闻网 

    “我在这里工作6年了,是责任让我留下来,这里条件艰苦,山高路远,村屯分散,常常要跋山涉水走访群众、采集信息、慰问病人,但待遇偏低,缺乏养老保障,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支撑多久……”近日,隆林各族自治县猪场乡烂木干村村医杨美春在市调研组到来时说出了心里话。

 

  为摸清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队伍建设情况,解决乡村医疗人才匮乏难题,推动乡村振兴,近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各有关部门,分成4个小组先后到全市12个县(市、区)、36个县直医院、24个乡镇卫生院和48个村卫生室开展乡村医疗卫生服务队伍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采取座谈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和资料收集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在各县(市、区)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关于乡村医疗卫生服务队伍建设的情况汇报。同时,调研组深入县直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开展调研,与当地乡村医生、护士亲切交谈,实地察看乡村医疗卫生服务队伍工作环境,了解近年来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人员的待遇、住房、引进和管理等情况,切实分析和掌握基层一线医疗机构面临的“一低三难”(待遇低、养老难、引才难、留才难)等实际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医疗卫生服务队伍建设,特别是今年把乡村医疗卫生服务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全市脱贫质量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要素来抓,将采取强有力举措,在乡村医疗卫生服务队伍招聘引进、培养等方面出台政策,切实解决当前全市乡村医疗卫生服务队伍量不足、质不高、引才难、留才难以及保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为百色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医疗人才保障。□杨晓毅 杨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