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突出重点做好防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异决:突出重点做好防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ww.gxbsrd.gov.cn  2018-09-18 09:28  阅读:554922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韦艳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异决在检查防御台风“山竹”工作时强调

突出重点 做好防范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台风“山竹”外围环流影响,9月16日晚我市大部分地区开始出现小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7~8级大风。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9月17日上午,市长周异决先后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气象局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周异决强调,要密切关注台风“山竹”最新动态,突出防范重点,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周异决察看台风“山竹”的实时动态情况并听取防风防汛工作汇报。随后,周异决到市气象局了解台风“山竹”的相关路径及影响,并询问未来几天我市天气变化情况。周异决指出,按照预报分析,未来两天我市将出现较明显降雨天气,要结合情况变化,把防范台风“山竹”的工作重点转移到防雨、防涝、防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上来。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风情雨情,压实责任,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力争将台风“山竹”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周异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把防汛防风抗灾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落实好各项防御责任。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牵头抓总、领导靠前指挥,相关责任人要到岗就位,加强值守、切实履责。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体系作用,把责任落实到乡、到村、到组、到人。要按照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切实加强应急处置工作。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短信平台等途径发布预警信息,引导广大群众做好安全防范,主动防灾避险。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在市气象局陪同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联成陪同检查。□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