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不动产登记“只进一扇门”暨“一事通办”工作启动

全市不动产登记“只进一扇门”暨“一事通办”工作启动

www.gxbsrd.gov.cn  2018-09-18 09:24  阅读:555078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9月17日,百色市不动产登记“只进一扇门”暨“一事通办”工作启动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举行。这标志着百色市结束了房产、税务、不动产等不动产分散登记的历史,开启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新篇章。副市长莫前锋出席仪式,宣布百色市不动产登记“只进一扇门”暨“一事通办”工作正式启动,并为市不动产登记局、市房产管理局、市税务局三部门联办窗口揭牌。

 

  仪式上,莫前锋强调,不动产统一登记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把中心办成全区的标杆,为百色政务服务领域的创新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三部门联办窗口是在整合市政务服务中心原有的国土、房产、税务部门受理窗口的基础上设立的综合服务窗口,将原来分别办理的房屋交易、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业务进行归并,切实解决过去部门窗口分散,群众办事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今后群众和企业在三部门联办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管理和纳税申报等相关业务,大大提高了不动产登记的服务效率和水平,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一站式服务。□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