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推出新举措巩固创卫成果

我市推出新举措巩固创卫成果

www.gxbsrd.gov.cn  2018-09-19 09:00  阅读:556745次  作者:岑辉铭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记者从市创卫办获悉,我市最近推出《百色市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效果监测绩效考评调查方案》,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根据《全国爱卫会关于2017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的通报》和《自治区爱卫会关于2017年百色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结果的通报》等文件提出的我市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挥部委托国家统计局百色调查队负责组织实施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效果监测绩效考评调查工作,并对调查结果进行汇总和综合评价。

 

  本次调查的对象为右江区人民政府、田阳县人民政府、市市政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委、市水利局、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卫生计生委、市文新广电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房产局、市商务局、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南铁百色车务段、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百色机场分公司等,以及市直(含中、区直)涉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长效管理的单位。

 

  本次调查的内容以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重点内容为主,包括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农贸市场管理、食品安全、重点场所卫生、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社区和单位卫生、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建筑工地管理、城区河道管理、公共场所和饮用水卫生、商住小区卫生、单位及单位住宅庭院环境卫生等。

 

  本次调查的方式以现场调查和随机暗访调查为主,根据城市地图,按东、西、南、北、中5个方位进行随机抽查,每2个月组织1次调查。按相关县(市、区)与市直部门分工进行组织,统一进行调查评价。计分原则为:一是现场调查按《现场调查评分表》的内容、标准进行评分,每2个月将相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实际考评分数分别汇总后得出当次监测调查分数。二是每2个月调查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三是对在调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由市创卫办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监测调查评价结果将作为各有关单位2018年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年度绩效考评评分依据。□岑辉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