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着力抓好城市地下管网规划建设 不断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周异决:着力抓好城市地下管网规划建设 不断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www.gxbsrd.gov.cn  2018-09-19 09:08  阅读:554990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周异决率队检查市区内涝情况时强调

着力抓好城市地下管网规划建设 不断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连日来,受台风“山竹”影响,我市大范围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市区部分路段积水。9月18日上午,市长周异决率队检查市区内涝情况,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措施。周异决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症下药,多管齐下,着力抓好城市地下管网规划建设,不断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力争从根源上治好城市内涝,让广大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安全。

 

  当天上午,周异决先后到市区锦绣路、翔云路、龙旺路等易积水路段,现场查看积水点,分析积水原因并指导解决有关问题。周异决要求,要根据积水点形成的不同原因,因地制宜,当场研究拿出解决措施,尽快疏通积水点,让广大市民出行更便利。随后,周异决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对市区内涝点分布、存在问题、解决措施等汇报。

 

  周异决强调,内涝问题是现代城市建设的一个痛点,事关民生大计和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对易涝点、排水管网等进行全面科学检查,认真排查市区内涝隐患点,做好排涝设施的维护工作。要本着治标又治本的原则,对当前积水路段要尽快疏通,对在建的道路要规划好下水道建设与改造,对断头路要尽快打通以便建设地下管网。要进一步推进城市防洪排涝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尤其是地下管网工程的规划水平,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等一同检查。□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