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行赴利比里亚维和队员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

我市举行赴利比里亚维和队员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

www.gxbsrd.gov.cn  2018-09-20 09:45  阅读:556555次  作者:罗 霞 赵紫余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9月18日晚,百色市赴利比里亚维和队员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市公安局机关大礼堂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领导,市公安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民警、边防官兵、消防官兵及部分家属共3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3名维和官兵代表讲述了维和任务中真实感人的故事,通过播放他们在维和任务中记录的图片、视频短片,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维和队员艰险而乐观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充分展示了维和警队“忠于祖国、维护和平、英勇善战、执法文明”的光荣使命,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听众。

 

  罗卫东对维和队员维护世界和平、展示国家形象、彰显百色风采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他强调,全市广大民警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让党和人民放心。要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积极参与平安百色建设。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维和精神,积极投身富民兴边事业,为维护我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疆巩固的良好局面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据悉,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是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单独组建,先后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维和劲旅”荣誉称号。百色市公安边防支队的13名维和队员,勇敢担当、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拼搏、团结、奉献的维和警察精神,圆满完成了维和任务,先后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被共青团百色市委员会授予“最美百色兵”荣誉称号。□罗 霞 赵紫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