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河江跨境劳务合作会晤在百色举行

百色——河江跨境劳务合作会晤在百色举行

www.gxbsrd.gov.cn  2018-09-23 11:11  阅读:554425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9月20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团与越南河江省劳动荣军社会厅代表团在百色城举行跨境劳务合作工作会晤。期间,双方就跨境劳务合作的试点范围、工作机制、用工管理、入境渠道、办理流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广西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团与越南河江省劳动荣军社会厅代表团会晤纪要》。

 

  会晤纪要中,双方同意在靖西先行开展试点;同意各自成立跨境劳务合作联络小组;跨境务工人员统一持有效证件通过双边口岸、中越两国国际口岸或设有边防检查站的双边通道进入用工单位所在国,鼓励持护照及职业签证入境;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签订劳务协议,明确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含工资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安全卫生、商业保险等约定内容。□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