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法

市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法

www.gxbsrd.gov.cn  2018-09-28 10:20  阅读:556338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市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法

学习《百色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 及《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

 

  9月27日,市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法,认真学习《百色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及《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以下称《条例》及《办法》),研究推进有关工作,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由市长周异决主持。

 

  会议认真听取了市工商局负责人关于《条例》及《办法》的解读和说明。会议指出,市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学法专题会,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政府领导干部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仅是提升自身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政府机关效率,优化发展软环境,抢抓机遇,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指出,农贸市场是老百姓生活采购必不可少的场所,环境优劣事关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抓好农贸市场管理也是一个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在农贸市场管理中的职责,为有关部门对农贸市场进行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提供了法律依据,是优化农贸市场环境,提高城市品位的有力武器。《条例》的施行标志着百色市农贸市场管理走上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我们要切实提高认识,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水平,让市场更繁荣,让经营户生意更好,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条例》施行的效果如何关键在执行、在落实。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对《条例》及《办法》的学习,掌握其精神实质,增强执行的自觉性,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按照《条例》及《办法》的规定要求,抓好施行、开展好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要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善于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保证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为着力点,进一步理顺部门关系,明确部门职责,加强部门配合,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