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跟踪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跟踪检查

www.gxbsrd.gov.cn  2018-09-29 11:25  阅读:546112次  作者:胡晓宁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26日-27日,市人大常委会黄善平副主任率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在右江区对《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百色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

 

    检查组先后察看了百色市污水处理厂、华润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禄源建筑垃圾消纳场等多个市政设施运营情况,并实地调研了城市供水管道维修、傲城一号小区“两违”整治、火车站路段交通组织、那马市场管理、那毕村民房建设、右江河道船只停靠等城市管理工作情况。

 

    9月27日下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右江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展开了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黄善平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市人民政府、右江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为落实审议意见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进行整改的工作。他强调,城市管理问题是城市工作中的硬骨头,需要政府和全社会长期坚持不懈,付出巨大努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主动作为;要强化部门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要强化规划引领,提升建设质量,为管理打好基础;要发挥基层作用,推动管理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要加强队伍和执法能力建设,提高管理水平;要充分利用和借助各种手段措施、平台载体,提升管理成效。口胡晓宁 图/文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检查组到华润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

图为检查组察看那毕村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