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8-10-08 08:45  阅读:542136次  作者:陆芸霞  编辑:陈 雪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近日,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带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右江区、乐业县、凌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右江区清风楼、百色中学“红礼堂”、乐业县魁星楼、巽桥楼、红军亭、凌云民族历史博物馆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场所,听取了县(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并就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有关县(区)及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运志在检查时充分肯定了右江区、凌云县、乐业县政府在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我市在民族、民俗文化方面有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非遗产业化潜力巨大,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学习宣传与研究,加大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提升非遗挖掘、传承和保护水平,强化非遗规划引领,齐心协力推动非遗传承、创新与利用,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动地方经济创新、全面、高质量发展。


    检查期间,执法检查组还对《百色市百色起义文物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检查。□陆芸霞 图/文

 

图为检查组在凌云县民族历史博物馆检查

 

图为检查组在乐业县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