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开展“党建引领·忠诚枢纽”创建活动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开展“党建引领·忠诚枢纽”创建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8-10-08 09:18  阅读:556733次  作者:黎炳锋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9月25日,笔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从今年9月开始,在全机关党员中开展创建以“党建引领·忠诚枢纽”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活动以深入推动党支部“对标定级、整体提升”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积极创建基层党组织建设“走在前、作表率”示范单位,确保组织设置规范、班子配备规范、队伍建设规范、制度执行规范、活动开展规范,实现各党支部有较强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创造力,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抓好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创造出显著的工作业绩,使党支部成为组织信赖、群众拥护、业绩突出、廉洁勤政的“忠诚枢纽”。以强化党员党性提升,树立党员“三有三重三服务”意识为抓手,引领广大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树立市政府办公室干部“三有三重三服务”(有规矩、有担当、有作为;重谋划、重协调、重实效;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意识,厚植办公室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勤奋、纳言、敏行、严谨”的基本素质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和一流的服务质量。


  通过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利用“三个阵地”(即“党员活动阵地、文化阵地、学习阵地”)健全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自我监督的长效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行“党建+效能提升”,使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市政府办公室“党建引领·忠诚枢纽”党建品牌。力争用1年时间,培育具有较强创新性、实效性、可推广性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具有较强示范性的党建特色品牌项目,强化机关党委、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提升。□黎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