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

www.gxbsrd.gov.cn  2018-10-09 10:55  阅读:541571次  作者:卢 茜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强调

聚焦思想大解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并对照“五破五立”开展“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经济大发展”大讨论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杨明刚、黄瑞琼、黄善平,秘书长方立斯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聚焦解放思想,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激发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实践创新,以思想大解放提振工作精气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党委关注、法律赋权、群众期盼、“一府一委两院”薄弱的工作重点,行使立法、监督、决定和人事任免职权,务实开展执法检查、调研视察和扶贫等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工作弱项,切实真监实督,在监督议题选择上,聚焦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在监督手段上,敢于“亮剑”,推进专题询问常态化;在监督效果上,强化跟踪问效,一督到底,促进问题解决。要聚焦维护民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着力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聚焦乡村振兴,行使好人大职权,把乡村振兴工作列入立法计划,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精心选择监督议题,认真做好程序性决议决定,发挥好代表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调研视察,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会上,杨明刚等6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卢 茜 



图为会议现场(一)


图为会议现场(二)

                                           □沈家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