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机关开展扶贫日活动

市人大机关开展扶贫日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8-10-10 16:11  阅读:545353次  作者:马润哲  编辑:黄 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立斯带领机关帮扶干部赴扶贫联系点——德保县敬德镇渠岩村、念归村、扶平村开展扶贫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洪新、向彩葵参加帮扶活动。


  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向困难家庭送去了米、油等慰问物品,深入到对口帮扶对象家中宣传有关扶贫政策和惠民政策,并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收入来源、子女上学、就医、住房、务工状况、收入支出等情况,了解帮扶对象有哪些实际困难、有哪些帮扶需求,将他们反映的困难一一记录下来,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暂时困难,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在扶贫政策支持下用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下午,方立斯一行到渠岩村与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以及村两委干部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对村产业发展现状、前景,存在的问题以 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和探讨交流。方立斯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要严守驻村纪律,帮扶责任人要认真抓好扶贫工作,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效。会议决定,市人大机关和县财政局将对渠岩村种桑养蚕产业路给予资金支持。 □马润哲 图/文



图为方立斯深入贫困户家中调研,了解情况


图为方立斯一行与渠岩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


图为向彩葵副秘书长入户了解情况并为贫困户送上油、面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