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瑞琼到扶贫联系点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

黄瑞琼到扶贫联系点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8-10-12 11:58  阅读:549354次  作者:黄启亮   编辑:黄 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深入右江区四塘镇鲁平村向驻那伏村、鲁平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及基层群众代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宣讲中,黄瑞琼结合那伏、鲁平村的实际及精准扶贫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如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繁荣发展乡村文化、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健全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等几方面内容,以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向镇、村基层干部群众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黄瑞琼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并把它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庄严地写入党章。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顺应时代发展需要,在深刻认识把握我国城乡关系变化特征的基础上,着眼于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的目标和补齐农业农村短板的问题导向,用新发展理念作指导,对未来我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那伏村、鲁平村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以项目为抓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与全国、全区同步实现小康,让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


  宣讲会结束后,立即召开那伏、鲁平村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听取四塘镇领导及两个村领导对那伏、鲁平村实施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及脱贫迎检准备工作汇报,听取帮扶单位市物价局、市市政管理局的帮扶情况汇报,研究项目建设及脱贫迎检工作。黄瑞琼强调,要加快已经施工项目建设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元旦前完成工程,最迟春节前完成;要提前谋划明年的扶贫项目,村两委10月底拿出项目清单, 11月上旬召开项目工作会议并上报项目。要按照最新的脱贫验收标准全面对照,查找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要列出验收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和要求,做到专人负责,确保通过验收。镇领导、驻村第一书记要做好协调工作,强化责任,加强督查,抓好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李洪新,右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燕陪同参加活动。 □黄启亮 图/文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