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出台人才新政策吸引和支持青年人才到百色就业创业

我市出台人才新政策吸引和支持青年人才到百色就业创业

www.gxbsrd.gov.cn  2018-10-22 09:38  阅读:545144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我市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高校毕业生在百色城区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加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的若干政策措施》两大人才新政策,吸引和支持青年人才到百色就业创业。


  据介绍,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到百色城区就业创业,建立起高校毕业生“进得来、留得住、能就业、易创业、稳安居”的长效机制,实现未来5年内,每年新增1万名高校毕业生落户百色城区就业创业的目标,《关于进一步鼓励高校毕业生在百色城区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共制定了22条具体措施,主要包括提高青年人才待遇、提供多元化的创业扶持方式等内容。一系列的奖励和扶持政策,为全市招才引智提供了细则,也彰显了求贤若渴、广纳贤才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在提高引进青年人才待遇上,我市释放出了一大波福利。根据规定,从今年7月1日起毕业,凡是来百色域区的机关事业单位或国企、私企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均可以领到至少50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在支持创业方面,对已落户百色城区户籍,首次在百色城区创办小微企业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10000元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申请国家创业担保贷款的还可享受到相关优惠贴息政策。涉及场地支持、税收支持、融资支持等多元化的创业扶持方式,更为人才创业提供坚强的基础和保障。


  此外,我市还不断完善人才“绿卡”制度,在落户、学习教育、工作就业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并经常性协调解决人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优化人才就业创业环境。


  《加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的若干政策措施》从降低企业社保负担、加大各类人才引进培养、优化企事业单位人才管理、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设4个方面,提升人力资源服务社会保障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根据规定,从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9%,降低了企业社保负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为我市输出产业工人,符合相关规定的,可获得相应的奖励补贴。此外,我市力争到2019年年底前引进和打造2家以上猎头机构。□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