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gxbsrd.gov.cn  2018-10-24 10:35  阅读:538800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0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蒋明红率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调研,并于22日上午在百色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出席会议。


  自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社会治安形势呈现“两降两升”(刑事案件下降、治安案件下降,矛盾纠纷调解率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提升)的良好势头。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对我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二要坚持综合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突出重点,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线索摸排,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三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确保取得更多实效。□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