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8-10-27 13:06  阅读:545287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农 敏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26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百色召开。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黄善平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查批准了市本级2018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调整预算方案。会议指出,市政府及其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把防控地方债务风险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自治区核定的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强化债务预算管理,切实完善政府债务监管机制,加强对债券资金项目的跟踪问效,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努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百色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会议指出,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抓好城市精细化治理,深入整治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和顽疾,着力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百色城区人居环境。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蚕桑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跟踪调研报告。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针对蚕桑产业发展不平衡、科技推广应用不足、产品层次低等突出问题,加大政策扶持和宣传力度,培育现代经营方式,加强科技服务支持,延长蚕茧加工产业链,做大做强蚕桑产业,最大限度地发挥蚕桑产业在促农增收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长期性,将未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探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新途径,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完善未检工作办案场所和配套设施,大力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未成年人犯罪社会化帮教预防体系。

 

    会议还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百色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的议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补选了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常委会会议结束后,周武红就有关工作作了讲话。周武红表示,自己作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中新的一员,将立足新岗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倍加珍惜和维护团结,做好表率自觉接受监督,与大家一道站在百色民主法治建设的“一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发展,为百色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周武红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要全面盘点工作内容,梳理好常委会的立法、监督、视察、调研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

 

    周武红强调,要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市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常委会和人大机关的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和战斗力。要继续进一步扎实推进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切实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加强教育引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口黄显标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黄运志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参加会议人员。

图为分组审议

图为补选自治区人大代表。

图为新任命的市教育局局长杨序勇向宪法宣誓。

                        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