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深入扶贫联系点听民声 推进项目建设助脱贫

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深入扶贫联系点听民声 推进项目建设助脱贫

www.gxbsrd.gov.cn  2018-11-05 09:47  阅读:546170次  作者:黎炳锋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1月3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到扶贫联系点——靖西市壬庄乡腾茂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征求意见活动,并在壬庄乡举行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向与会人员解读了《百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实施扶贫联系点靖西市腾茂村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据悉,从2018年开始,持续至2020年,市政府办公室将重点在扶贫联系点实施好五大建设项目:一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内容包括村部规范化建设、太阳能路灯安装、生态垃圾池和污水处理设施、安全饮水、农村金融服务室等;二是脱贫攻坚“生命线”项目,包括脱贫奔康桑蚕产业园、脱贫奔康食用菌产业园、脱贫奔康爱心超市、万生隆边贸农产品落地加工产业园、脱贫奔康农耕文化科技产业园;三是乡村道路建设项目,包括古星屯路口至村部道路会车点、产业路项目、通讯基站建设等;四是劳动力技能培训项目,包括“巧媳妇”工程、“农家课堂”工程、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五是党旗领航脱贫奔康项目,包括组建党群理事会、组建乡村文艺队、贫困学生资助项目、组建脱贫奔康党员先锋队、开展争创红旗村活动。


  通过整合资源,强化措施,实现腾茂村2019年12月成功脱贫出列;建档立卡贫困户295户1186人成功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60.12%下降至1.8%;实现100%的自然村道路硬化、亮化、绿化和100%的农户有安全饮用水,让贫困村群众安居乐业。同时,将腾茂村建设成为全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 □黎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