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8-11-06 09:43  阅读:538671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鹿心社书记到百色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会议精神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杨明刚、黄瑞琼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对各级人大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理论武装,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加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广泛深入宣传,充分运用好各类媒介载体,宣传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要强化党的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盘点工作任务,查缺补漏,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围绕全市大局,贴近民生,突出重点,集思广益,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