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8-11-08 09:45  阅读:538014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1月7日,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周晖冲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我市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讨论工作难点,解读有关政策措施,收集意见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对我市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开展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加强领导,清理职能,落实责任,确保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制度改革试点任务,让年度报告成为事业单位展示公益事业的信用平台,社会群众参与治理的知情平台,政府部门事中事后的监管平台,机构编制部门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服务平台。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作为中央编办年度报告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市之一,大力推进试点工作。目前,市本级从文化、教育、卫生及交通运输等行业中选择4个有代表性的事业单位作为改革试点单位,在我市每个县(市、区)选择1~2个事业单位,同步开展改革试点工作。 □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