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第五届运动会在靖西开幕

百色市第五届运动会在靖西开幕

www.gxbsrd.gov.cn  2018-11-09 11:15  阅读:529605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覃静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百色市第五届运动会在靖西开幕
彭晓春宣布开幕 周异决致辞 陈丽华周武红出席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宣布百色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的文体表演。 □周福宁摄

 

       11月8日晚,百色市第五届运动会在靖西市龙潭湿地公园开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宣布开幕。市长周异决致辞。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出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钦,市政协副主席、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书记张启胜,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丽娟,市委秘书长蓝树东,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等出席开幕式。


      周异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百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体育强市发展,加快建设健康百色。加大投入完善县级体育设施,实行市运会两年一届制度,各县(市、区)轮流举办。扎实做好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筹备工作,优化运动项目布局,加快体育人才储备。成功打造中国—东盟“丝路杯”乒乓球赛、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红城百色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国际赛事品牌,实现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周异决说,百色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极大地凝聚了全市各族人民的力量,鼓舞了士气,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加快的良好态势注入了强大正能量。本届运动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百色举办的第一届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对我市体育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成果检验。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将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营造浓厚氛围,为全市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振奋精神,为筹备和备战2019年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积累经验。


       周异决希望,靖西市当好“东道主”,大会组委会精心组织,全体裁判员恪尽职守,全体运动员奋勇拼搏,全体志愿者热情参与,齐心协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团结奋进、节俭高效、健康文明的体育盛会。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鼓足干劲,坚定信心,为百色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内容为序幕《红土传歌》、上篇《山水映锦绣》、下篇《千姿竞飞扬》和尾声《逐梦放歌》四个部分的文艺演出,突出展现了百色红色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秀美多姿的自然风光、独特别致的壮乡文化、魅力靖西的奇山秀水以及新时代百色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届市运会共设少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少年组12个比赛项目,成年组9个比赛项目。2000多名少年组运动员已于7月底结束全部比赛的争夺。成年组设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八段锦、山地自行车、中国象棋共9个大项,比赛场地设在靖西体育馆、靖西市全民健身中心、靖西篮球训练馆、五岭林场,共有来自各县(区、市)、各行业的38支参赛队伍共2000多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 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