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田林县召开

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田林县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8-11-09 17:36  阅读:532406次  作者:朱武炼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在田林县召开2018年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立斯出席会议。


  田林县、右江区、田阳县、平果县、德保县、西林县先后在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周武红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体现的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而人大代表是各级人大的构成主体,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是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课题。全市各级人大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工作,进一步巩固现有的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成果,不断总结推广成功的做法和经验,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代表工作与时俱进。要加强各级人大代表的培训,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要创新各级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履职机制,进一步发挥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天然优势。要积极创新激励机制,使各级人大代表想履职、能履职、履好职。


  阙建林在会上总结了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田林县利周瑶族乡“人大代表创业、培训基地”、乐里镇风洞村“人大代表之家”、潞城瑶族乡旺吉村“人大代表之家”以及潞城瑶族乡“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工作成果展。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及选联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武炼 图/文


图为周武红讲话


图为阙建林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参观乐里镇风洞村“人大代表之家”


图为参观利周瑶族乡人大代表“创业培训基地”


图为参观潞城瑶族乡旺吉村“人大代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