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善平深入那坡开展边境城镇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调研

黄善平深入那坡开展边境城镇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8-11-11 12:18  阅读:540726次  作者:胡晓宁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率队到那坡县开展边境小城镇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冯军、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班付年陪同调研。

 

    黄善平首先来到平孟镇,调研了平孟边境城镇建设、口岸建设和边境贸易情况,检查了平孟进口食品加工厂和平孟口岸物流园一期项目建设情况,还察看了平孟镇人大代表活动中心。黄善平指出,边境贸易是边境小城镇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撑,要加快完善进口食品加工厂和物流园项目建设,以产业拉动经济发展,以贸易聚集人气,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促进平孟镇城镇建设转型升级。

 

    随后黄善平来到城厢镇达腊村达腊屯,实地察看了达腊村历史建筑、民居和传统彝族“跳弓节”场地设施保护现状,检查了达腊村彝族博物馆建设情况。黄善平指出,达腊村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要在保护历史建筑、保护生态风貌,以及发掘传承彝族民俗文化等方面做好村落的规划建设和保护工作,结合乡村旅游开发,促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开发建设。口胡晓宁 图/文

 

图为黄善平(右二检查平孟口岸物流园项目建设情况。

图为黄善平(右三检查平孟边境城镇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