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署会召开

全市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署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8-11-10 15:22  阅读:529163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全市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署会强调

狠抓源头管理 完善长效机制 确保社会稳定


  11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暨全区工作部署会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我市节前治欠保支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容贤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要对标先进,进一步压实责任,狠下功夫抓好在建工程项目主要考核指标的全面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整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要继续抓好源头治理,完善长效机制,加大惩戒力度,切实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要提前做好迎检准备,争取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抓好本区域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制的落实。要加强对前三轮督查指出存在问题需要整改的项目的整改工作,同时开展重点抽查和回头看巡查工作,对逾期不整改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和问责。要开展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加强预警防范,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准确掌握清欠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好政府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和欠薪隐患,坚决杜绝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因拖欠工程款导致的欠薪现象。要加强对社会工程项目欠薪的打击力度,加强联合执法,提高工作协同性。


  会上,德保、靖西、那坡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隆林、凌云、乐业作了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百色城区锦绣广场、市体育中心二期、东方家园等3个市本级在建工程项目。□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