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班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班

www.gxbsrd.gov.cn  2018-11-15 09:37  阅读:526669次  作者:喻武强 覃文彬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班

彭晓春作开班讲话并专题辅导 周异决主持开班仪式


  11月14日至16日,市委在百色城举办百色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14日下午,百色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作开班讲话并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主持开班仪式。


  彭晓春指出,举办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这是在年度脱贫摘帽冲刺阶段确保顺利通过核验和评估验收的重要举措,是在中央专项巡视关键节点更好配合巡视工作开展的具体体现,是在脱贫攻坚交汇期科学统筹各项工作的现实需要,是在高质量脱贫新阶段开创全市扶贫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各位学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举办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通过加强学习培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精神,准确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法,加强扶贫领域廉洁和作风建设,提高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推动脱贫攻坚能力,更好地推动完成全年脱贫摘帽任务,助推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


  彭晓春深刻分析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形势,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坚定信心决心,迎难而上,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彭晓春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攻坚突破,以脱贫攻坚优异成绩迎接专项巡视和核验评估工作。一要突出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党建促脱贫攻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强化攻坚,全面完成全年脱贫摘帽任务。二要提高站位,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推动整改常态化,持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三要从严从实、精心准备,特别是要在准确把握认定标准、压实认定人员责任,按时完成市级认定核验工作,抓好今年脱贫摘帽县跟踪服务工作等四个方面下足工夫,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摘帽核验和评估验收工作。四要做好统筹兼顾,处理好扶贫过程中出现的平衡与不平衡、扶贫与绿色发展、扶贫与乡村振兴、扶贫与加快发展、扶贫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五个关系,确保脱贫后可持续发展。


  彭晓春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积极投入,严格自律,按照要求完成学习培训任务,真正通过学习培训实现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预期目标;二要讲究学习方法,原原本本研读有关原著文献,联系实际深学、交流研讨学,确保学习质量。三要严格学习纪律,严明学习风气,强化自我管理,做好统筹兼顾,确保学习培训和工作两不误。


  周异决要求,各位学员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彭晓春副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奋力攻坚,全力以赴,确保全面通过自治区级的核验和国家第三方评估,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市领导容贤标、黄彩毕、黄智宇、杨明刚、罗试坚、古俊彦、吴军军,市委秘书长蓝树东、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等出席会议。


  据悉,此次培训共有81名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培训期间,学员们将围绕更好履行行业扶贫职责、运用行业资源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学习把握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标准、基本原则、政策举措、重点工作等内容,准确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法,加强扶贫领域廉洁和作风建设,提高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推动脱贫攻坚能力,切实为完成年度脱贫摘帽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喻武强   覃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