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领导在昆明向国内外铝业精英推介百色铝业

市领导在昆明向国内外铝业精英推介百色铝业

www.gxbsrd.gov.cn  2018-11-16 09:53  阅读:534257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1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国际铝业周”在昆明市举行。14日下午,在“全球铝投资和贸易专场”上,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县力向1000多名国内外铝业精英现场推介百色铝业。


  王县力在推介时说,铝产业是百色的主导产业,是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近年来,百色依托龙头企业,在转化资源、用活政策、推动产学研、聚集上下游、完善产业链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明显成效:国家批复的7个煤电铝一体化项目进展顺利;区域电网建设取得新突破,电价低廉,供给能力更强;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一大批十亿元以上的项目落地百色;铝深加工链条拉长,铝合金材料、铝建材、医疗器械、汽车配件、电子通讯等产品不断丰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百色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园区聚集效应明显,促进了铝产业规模化、基地化、生态化发展,2017年实现铝产业千亿元产值,成为全国重要铝工业基地。


  王县力诚挚邀请各位参会嘉宾与代表到百色考察投资,加强对接交流,实现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喻武强